首页 > > 6

林鄭:港可增投資源致力環保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二)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分會啟動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一個城市能否可持續發展十分關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個相關活動致辭指,氣候變化已為全球帶來極端天氣和水位上升,形成巨大挑戰,香港會致力保護環境,繼續履行《巴黎氣候協定》。另外,她強調政府會抓緊「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機遇,致力減少社會不滿,消除分歧。

  林鄭月娥出席中文大學「香港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啟動禮表示,氣候變化已為全球帶來極端天氣和水位上升等巨大挑戰,香港天氣亦有受影響,如高溫、低溫及多個台風吹襲等,不過政府會致力履行《巴黎氣候協定》,努力保護環境。

  經濟向好冀提升生活質素

  林鄭月娥又提到,要平衡可持續發展及經濟增長不易,但本港去年經濟表現很好,預測去年的全年經濟增長會達到3.7%,今年經濟展望維持正面,財政儲備也達新高,加上面對「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帶來的多種新機遇,目前本港不須為經濟發展擔憂,故可將資源多着墨於環保及其他方面,政府會繼續鼓勵市民步行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會提升港人的生活質素,令市民能夠分享經濟增長的成果,特別是為年輕人增加向上流動的機會,致力減少社會不滿、拉近貧富差距及增加與市民的聯繫,消除分歧。

  中大校長段崇智則認為,全球都有責任參與可持續發展,各個城市都要努力團結為下一代創造宜居環境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特別大學作為關鍵一環,是培育下一代人才的地方,必須加以留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