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 林鄭邀馬雲阿里巴巴港上市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

董建华(右五)、林郑月娥(右六)、谢锋(左五)、陈东(左三)及马云(左四),出席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昨日假金鐘港麗酒店宴會廳隆重舉行,浙商總會榮譽會長、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出席,浙商總會會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亦到場參與,更與林鄭月娥進行對談。林鄭月娥公開邀請阿里巴巴回港上市,馬雲表示會認真考慮,并希望能夠參與香港金融市場。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浙江省向來關系密切,國家近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香港與內地,包括浙江省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香港是內地最大的投資者,對內地市場有深入認識,并在內地具備廣大的商務網絡,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國」及「兩制」優勢,積極發揮雙向開放平台作用,為浙江省自貿試驗區引入資金、技術和人才。她強調,香港能繼續擔當浙江省企業與國際接軌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業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的優勢和經驗,與香港拼船出海。

  浙港應聯合起來共同發展

  馬雲致辭時表示以「洋」字形容香港,指香港最大的特色就是包容性,浙江在香港身上學到了全球化。馬雲表示,現已進入發展的新時代,而未來機遇在互聯網上,貿易不再按集裝箱計,而是按包裹數目計算,對於浙江和香港,是共同挑戰和機遇,浙港過去有不同的成功之路,但未來應聯合起來,共同發展。他續稱,香港分會是浙商總會的第9個分會,亦是最特別的一個,他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該會能積極參與香港發展,開拓更美好的未來。

  董建華表示,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的成立非常有意義,希望年輕一輩能牢記老一輩浙商的精神和貢獻,盡心盡力為國家、為香港、為浙江做事,保持雄心,不負所託。

  商會致力推動香港創新發展

  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會長童小幪表示,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將團結新老浙商、年輕人和女性,并致力推動香港創新發展。他指出,香港有創新,而創新要務實和包容的態度,幫助本地金融物流地產零售等傳統產業和廣大中小企業進行改造升級,并代表和傳播新一代商業文明。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這個剛誕生的商會不負重託,為香港為浙江做有意思有意義的事情。

  林鄭與馬雲談創新發展

  馬雲與林鄭月娥的對談是活動的一大重頭戲。林鄭月娥表示,《施政報告》內說得最多的是創新,不但科技要創新,任何範疇都要創新,政府行為也要創新,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迎接海內外不同企業來港發展。她指出,港交所啟動「同股不同權」機制,迎接新經濟企業,期望阿里巴巴能重回香港上市。

  馬雲回應稱會認真考慮香港市場,赞揚政府執行力強,表示「對香港從沒有過這麼大信心」,希望能夠參與香港金融市場,打造繼紐約后的第二大金融中心,又稱今后阿里巴巴將更多投資於香港,加大對香港的參與,為香港創造更多就業、稅收和技術突破。他強調,以往香港發展在於把握好海外的發展機會,如今要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承諾只要香港企業、年輕人有意回內地發展,阿里巴巴會做最好的媒介和基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