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偉雄:智慧城市發展追落后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

  楊偉雄表示,政府正推廣數碼個人身份,市民可選擇是否授權予第三者使用其數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政府的智慧城巿藍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政府正推廣數碼個人身份(e-ID),市民可選擇是否授權予第三者使用其數據。他稱,政府和企業都有責任保障市民的資料,即使日后開放大數據平台只會公開綜合數據,并不會發布個別市民的資料。

  數據使用均符私隱條例

  楊偉雄承認,香港在智慧城市發展方面的確較全球其他地方落后,但仍有公共交通及醫療管理等方面的優勢,加上港人智慧及政府決心,有望從后而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指出,政府所成立的大數據共用平台,可讓政府部門之間在制訂政策時將不同數據整合,更加仔細分析政策,所有數據都會符合私隱條例。

  10億元注創意智優計劃

  多位議員關注,政府能否與私營停車場合作,以提供不同停車場的泊位情况,方便駕駛人士。楊偉雄回應,數據是資產,需要提供誘因才能令私營停車場主動提供數據。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補充,一直有與私營停車場商討。他又指,當局的立場是先檢討专营的士運作,其后再探討網約車的安排,也會適時檢討法例。

  另外,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一致通過,政府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10億元的建議,以加強對創意產業發展的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