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独派」逼宫蔡英文 扁系民调:42%挺赖选2020

2018-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扁系绿营智库「新台湾国策智库」最新民调称,有42.3%的受访民众支持行政院长赖清德参选2020年大选,仅有24.4%力挺蔡英文连任。
 
    人气消长将在选战中体现
 
    据「新台湾国策智库」12日发布的民调首次列入蔡是否连任的问题,竟有43.9%的人认为蔡不会连任,32.4%的民众认为会;而民进党内赖清德若与蔡英文相比,支持谁选2020,赖有42.3%,蔡仅有24.4%。赖在与其他党的参选人相比,也都胜过蔡英文。分析指,这份民调来势汹汹,「独派」启动逼宫蔡英文的动作。
 
    唐湘龙日前就在《少康战情室》指出,「蔡英文正遇到一个台湾民选『总统』20年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无论陈水扁或马英九,在位时就算民调再低,都未出现可取代他们的备胎,但小英才上任一年半多,后面就已有个声望高过她的赖清德,而且有越来越多声音,似乎倾向支持赖去取代蔡英文,好像连连任的机会都不给蔡。
 
    唐湘龙还提到,今年是选举年,等到选战开跑后,看各个地方的参选人会找谁站台,就可反映出蔡英文和赖清德彼此的人气消长,他更透露,有越来越多民进党重量级人物已押宝在赖身上,准备从小英的船上跳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