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ARJ21國產飛機簽下非洲合約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應中國民用航空局邀請,剛果共和國(以下簡稱「剛果〔布〕」)交通部長FIDELE DIMOU一行7人訪華,為推進兩國民航事業進行交流合作。14日,FIDELE DIMOU部長一行專程來到成都,乘坐成都航空公司航班體驗中國民機ARJ21。

  「我們相信中國製造的品質,因此在簽署ARJ21飛機訂單時沒有任何的猶豫。ARJ21飛機在成都航空的運營表現,也使我們更加充滿信心。今年,我國將接收2架ARJ21飛機,希望成都航空能夠與我們的國家航空公司開展合作,用你們的成功經驗、專業技能幫助我們的企業運營好ARJ21飛機。」剛果交通部長FIDELE DIMOU在體驗ARJ21成都至武漢航線後,決定簽署2架ARJ21飛機訂單,這也是ARJ21在非洲的第一筆訂單。

  據此前媒體報道,剛果共和國已於2014年向中國商飛公司訂購了3架ARJ21飛機,2016年12月,剛果共和國為中國ARJ21飛機頒發了型號接受證(ATC)。在向中國頒發ATC之後,剛果共和國將成為首個購買和運營ARJ21飛機的非洲國家。

  成都航空公司總經理查光憶在陪同部長FIDELE DIMOU時,重點圍繞了ARJ21飛機的安全性、舒適性及ARJ21飛機在成都航空投入商業運營以來的各種表現。

  第二架C919完成今年首飛

  【又訊】1月14日,C919大型客機第二架機迎來了進入2018年後的第一次飛行,成功執行一架次初始檢查試飛。

  飛機於7時38分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10時33分著陸,歷時2小時55分鐘。試飛員為吳鑫、徐遠征、鄒禮學,試飛工程師為劉立蘇、張龍、王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