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盛大开幕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黄舒其报道 :1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明确提出要着力打造务实型政协,把善于发现问题、找准解决方案作为评价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把协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政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提案办理速度、力度和实效作为评判承办单位的重要标准。

  会议听取了坪山区政协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办理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

  记者了解到,2017年,坪山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坪山发展和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共提交提案71件。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内容广泛、观点突出,问题导向、建议精准,充分体现出坪山区首届政协委员的智慧风采和责任担当。经提案委审查,立案57件,合并后交办提案53件,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100%,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其中,围绕区一号、二号重点提案和首个市、区政协联动提案,聚焦环境卫生和交通道路,务求实效、协商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广泛赞誉。

  面对2018年工作,坪山区政协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继续推进2017年跨年度提案督办,重点聚焦科技生态新城打造,助推市级重大优质项目落户坪山,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坪山建设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