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2017年首度下跌 年比下降4%

2018-01-26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1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Canalys发布的一份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年度总出货量下滑的态势。

  去年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了季度出货量下滑的情况,但连续12个月整体出货量同比下滑,还是第一次出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4.59亿部,下降幅度为4%。尤其是第四季度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出货量为1.13亿,下跌幅度达到了14%。

  尽管整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但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华为仍然保持着非常惊人的增长势头。四季度华为出货量为2400万,增幅达到9%。

  OPPO和vivo两家公司虽然在亚洲新兴国家市场销量有大幅提升,但在中国本土销量分别下降了16%和7%,四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900万和1700万。

  最后,在iPhone X和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的帮助下,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超越小米,出货量达到1300万。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甚至下滑,致使中国厂商将目光对准了海外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多年以来,印度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争夺的新战场,同时包括印尼等国家,未来的市场规模也会大幅增加。

  尤其是小米,在第四季度成功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同时小米还进军了西班牙、墨西哥、俄罗斯和部分非洲国家市场。

  但美国市场对于小米来说,还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目前小米只在美国销售一些配件产品,但还没有智能手机销售,尽管外界有很多消息表示小米有意进军美国市场,但始终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另外,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也取消了与华为合作销售Mate 10 Pro的计划,有消息称AT&T此举是来自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另外包括Verizon也同样有可能取消与华为的合作计划。

  但华为仍计划在美国市场出售无锁版的Mate 10 Pro,并且聘请了《神奇女侠》主演盖尔·加朵(Gal Gadot)成为其在美国市场的“首席体验官”。但目前美国市场智能手机的销售依然是以运营商合约机为主,尽管华为已经与百思买、亚马逊等零售渠道签署了协议,但最终Mate 10 Pro在美国会有怎样的表现,目前来看谁都无法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