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全球科技公司市值100强终于公布:苹果第一 腾讯进前五

2018-01-30
来源:腾讯科技

  在互联网界,科技界,每年都会像胡润富豪榜一样,给这些牛气的科技公司做一个排名,2017年已经过去了,那么这些科技公司的排名又会怎样呢?

  在北京时间2018年1月28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公司市值100强”的名单。

  全球市值最高的100家科技巨头总市值达69.14万亿元,美国科技企业占据了一半以上,中国企业有两家企业进入前十,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到,今年科技百强榜的上榜门槛是1390亿元人民币,相比往年,上榜市值在不断提高,企业竞争明显加剧,上榜难度也在增加。

  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个对比图:

  10年间的对比,科技公司市值TOP10座次可以说是大洗牌,据2008年1月28日市值统计,前十名的科技公司均被美国公司垄断,当时,仅微软、谷歌、思科、IBM市值超万亿。目前仅微软、谷歌、苹果仍在前十榜单,苹果从当时的第7跃居榜首,市值涨幅达579%,其余7家公司则从前十榜单消失,而阿里和腾讯也是一路高涨,尤其是腾讯更是超越了FACEBOOK进入前五,这是值得骄傲的。

  这些对比是居于全球的科技公司的对比,那么在国内呢?进入中国科技企业前十的有那些企业呢?

  其中京东的增长还是挺猛的,超过了阿里,我们也可以看到电商企业这些年来还是处于快速的增长之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