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飞抵武汉 开启访华之旅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文翠珊與丈夫下專機。

  【香港商报网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早上8:07分专机抵达,特雷莎·梅乘专机飞抵湖北武汉,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到机场迎接。

  她在專機上接受隨行記者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對香港十分重要,會趁在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談論香港事務及人權問題,同時尋求與中國建立自由貿易協議。

文翠珊展開任內首次的國事訪華行程。新華網圖片

  文翠珊又認為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必須具透明度,並且符合國際規範。

  特雷莎·梅在武汉仅停留一个上午,行程相当紧凑:第一站前往武汉大学出席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并与学生互动交流。随后她考察了长江水资源及水生物保护情况。

“梅姨”参观黄鹤楼,观看京剧表演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天在湖北武汉参观黄鹤楼,并在黄鹤楼前观看京剧表演《众仙送福》。她是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今天至2月2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参加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另据英国驻华使馆官方微博消息,特雷莎当天同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一起登上了“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远眺汉口、汉阳和武昌三镇风光,还欣赏了武汉市京剧团的《京猴闹春》。成立于1950年的武汉市京剧团去年参加了爱丁堡艺穗节,并计划今年去曼彻斯特,让更多英国观众感受京剧魅力。

  离开黄鹤楼后,特雷莎·梅将飞赴北京,出席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访华期间,中方领导人将同特雷莎·梅首相分别会见和会谈,就中英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英国媒体称,特雷莎·梅此次访华,随行人员超过50人,都是英国商业、学术领域的代表人物。这也是她历次出访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就连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首相丈夫菲利普也将一起前往中国,足见英国政府对此次访华行程的重视。

  出发前,特雷莎·梅向媒体表示,此访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把握两国关系的‘黄金期’。中国商机无限,英方希望可以帮助英国企业从中分得一杯羹。(央视记者章林刘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