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今年iOS应用可能在Mac上运行?生态优先

2018-02-01
来源:新浪数码

Touch Bar是Mac电脑在触控方向的一次谨慎尝试

Touch Bar是Mac电脑在触控方向的一次谨慎尝试

  2月1日上午消息,传说中的苹果公司“Marzipan计划”可能在几年得以实现,这个计划旨在简化开发者工具,统一基础代码,带来的结果就是,iOS应用有可能在Mac电脑上运行。

 

  统一代码

  iOS 11的糟糕表现让很多用户失望,一些消息源认为,苹果今年将重点改善系统稳定性而不是加上更多功能,所以iOS 12的很多新特性将会延后。

  但国外网站Axios却说,苹果的Marzipan计划仍在进行中,在新的框架下,开发者将能够设计出一种第三方应用程序,既可以使用触摸屏,也可以使用鼠标或触摸板来操作。而具体的操作方式则依据它在iPhone、iPad还是Mac设备上运行而定。

  消息源没有解释这一切将如何运行,但苹果可能发布一个新的SDK开发包,提供真正跨平台功能的新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目前,苹果已经有了一个名为UXKit的框架,用于Mac上的照片应用,但之前就有人说,Mac上的UXKit与iOS的UIKit非常相似。

  与软件相关的内容一般会在6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目前所有人猜测都是我们在6月会看到具体的变化。

  一条两全其美的路

  微软和第三方电脑厂商在在十几年前就尝试过给Windows笔记本装上一块触控屏幕,但结果非常糟。这种简单粗暴的改造带来的结果就是人们不得不用手指去电程序关闭窗口上那个芝麻大小的X按钮,那年代的Windows系统为鼠标键盘而生,并不是加个触控屏就能解决问题。  

电脑的操作逻辑在从一开始就是鼠标键盘

电脑的操作逻辑在从一开始就是鼠标键盘

  苹果一直拒绝给Mac电脑加上触控屏幕,他们不断优化Mac的触控板,并做出了iPad这种介于手机和电脑中间的产品,在强行改装的Windows笔记本中间,这种新型的”平板电脑“获得了巨大成功。

 

  但微软也不是一直停滞不前,到了Windows 8之后,微软才在交互上考虑到触控操作,经历几年折磨,Win 10笔记本在触控上已经有了相当优势。

  我们相信,这并不是促使苹果拿出Marzipan计划的主要原因——其实更多在于苹果自己,Mac不需要像iOS那样只能通过这个渠道安装App,这导致它发展滞后了iOS版App Store一个时代。

  要重振Mac App Store才是苹果的根本目的,历史不能倒退,如果限制只能从App Store安装,会遭遇用户激烈吐槽。所以统一版本看起来是个兼顾各方利益的好主意,从现有产品角度看,硬件不用改变什么。用户也无需重新习惯操作逻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