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海油調高產量預測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海油(883)昨公布最新經營策略和發展計劃,2018年净產量目標為4.7億至4.8億桶油當量,并預計年內將有5個新項目投產,包括美國Stampede油田。公司強調,將繼續推動海外重點項目的進展。中海油首席執行官袁光宇強調,全球經濟向好,油企產量收縮,中海油提高了今年油價預估,但仍對市場持審慎態度。

  袁光宇說:「2018年公司將強化創新驅動和科技驅動,追求綠色清潔、健康環保的發展模式,穩步推進油氣增儲上產。」公司昨日公布净產量目標:2017年净產量預計將約4.69億桶油當量,2018年净產量目標為4.7億至4.8億桶油當量,當中中國內地占約64%、海外占約36%,即按年有0.21%至2.34%的增長。

  袁光宇指出,對於產量的估計,建基於布蘭特油價每桶53美元,但不論油價如何變化,相信公司今年可達到產量目標。他續稱,油價走勢不俗,現時處於合適水平,對供求雙方都合理,惟未來依然有不明朗因素,如頁岩油產能釋放等。

  今年資本支出預算最多800億

  中海油今年投產的新項目預計有5個,分別是美國的Stampede油田,以及在中國海域的潿洲6-13油田、蓬萊19-3油田、1/3/8/9區綜合調整項目、東方13-2氣田群、文昌9-2/9-3/10-3氣田群。另外,集團計劃今年鑽探132口勘探井,計劃采集三維地震資料約1.9萬平方公里。

  公司預期,2018年中海油資本支出預算總額700億至800億元人民幣,其中勘探、開發和生產資本化支出,分別占約18%、65%和16%。另一方面,由於項目延遲,公司2017年資本支出僅約500億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