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探底回升漲0.44% 周期股大熱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今日探底回升,早盤一度重挫1.6%,收盤小幅上揚0.44%,收報3462.08點,3400點失而複得。兩市合計成交4628億元,煤炭、有色、鋼鐵三大周期類股強勢領漲,但跌停股票數量依然超過50只。

资料图

  盤中,ST保千裏一瀉千裏,錄得25次累計跌停,市值縮水超9成;江南嘉捷變更股票名稱變更為“三六零”,股價封漲停;市場恐慌情緒仍然存在,海波重科閃崩跌停;截止收盤,滬指報3462.08,漲0.44%;深成指報10925.16,漲0.56%;創指報1702.43,漲0.30%。

  熱點板塊:

  藍色光標帶動傳媒股大漲,藍色光標,視覺中國,中文在線、華策影視、光線傳媒、中視傳媒、聯建光電、中文傳媒等多股大漲。

  山西焦化帶動煤炭股大漲,山西焦化、陽泉煤業、兗州煤業、潞安環能、大同煤業、露天煤業等個股均紛紛走高。

  消息面:

  1、入冬以來,火電成為湖南電力供應的主力,但是目前湖南電煤平均可用天數12天,出現庫存預警,各電廠正加緊調運。

  2、天津開發區管委會了解到,天津開發區南港工業區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氣)碼頭日前正式對外開放,並將於近期通航。

  3、會議系統解讀了新修訂發布的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就各地前期已經開展的產能置換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對新修訂產能置換實施辦法的理解進行了交流研討。

  4、雲南省政府發布《關於促進經濟持續健康較快發展22條措施的意見》,明確力爭到2018年底,省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面達到80%以上。

  5、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發布關於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管保持市場穩定的通知,要求加大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監督檢查力度。

  【快評】仙股與大市牛熊沒多大關系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 2月1日A股市場的*ST海潤開盤跌停,股價停留在0.97元的價位上至收盤。這引起A股市場投資者的高度關注,因為*ST海潤成為A股市場股價最低的股票,跌破了1元這一重要關口。2日該股繼續跌停,股價報0.92元。現在有分析人士據此推斷內地股市應該見底了,因為12年前市場一出現仙股大盤就見底了。但現在來說,這和大盤牛熊沒多大關系。在港股市場上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個股股價低於1港元,雖然港股市場有那么多的“仙股”,但卻沒有影響到恒生指數連創曆史新高。現在都說內地股市港股化,內地股市以後出現更多的仙股也沒啥可奇怪的。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一因素致本周滬指連續調整

  巨豐投顧認為,本周滬指連續調整,波動近200點。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業績快報,業績地雷集中釋放,周三周四跌停個股不斷增加,市場恐慌情緒有所放大。周五市場加速探底,滬指跌破3400點整數關口後回升,資源股表現強勢。對於持續的大幅調整,市場流動性收緊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連續七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淨回籠11500億元。預計短線急跌後股指將構築箱體,為春節及兩會行情蓄勢。建議投資者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股,且不輕易追漲。

  源達投顧:指數企穩 震蕩盤整或將展開

  從技術上來看,日線級別,滬指收出帶有長下影線的中陽線,短線止跌信號已經出現,未來只要不破今天下影線低點,則有望震蕩企穩。滬指60分鍾嚴重背離,技術上已經得以部分修複,周一有望繼續上攻,出現反彈高點,關注五日線壓力位3480點附近。今天作為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經過此前市場慣性下沖,同時今天報複性反彈消耗了一部分動能,修複還需要時間來進一步夯實,所以日後即使出現反複也在理性范圍之內。

  博星投顧:這一板塊龍頭股或成避風港

  總體來看,傳媒板塊作為創藍籌中彈性較大的品種,業績增速和股價低估的預期差有望帶來一波投資機會。而隨著創業板中期估值底逐步顯現,國內幾家品牌優勢明顯的傳媒龍頭公司有望成為2018年市場的避風港。操作上,中期繼續關注大消費行業二線白馬股的趨勢性上漲行情;短線上建議耐心等待權重股調整到位,適當關注創藍籌中傳媒、環保、科技類權重品種。北京博星證券認為,在銀行、地產、券商等權重板塊護盤不積極的情況下,投資者仍然需要謹防短期風險,尤其是業績增長不及預期的高位個股補跌風險。

  華泰證券:三大原因導致近期市場行情冰火兩重天

  中小創業績存在不確定性、去杠杆的持續推進、對流動性的擔憂導致的避險操作等等都是導致近期市場行情冰火兩重天的原因,短期利率水平難以下行的背景下,強現金流輕資產的消費白馬,受益於國內宏觀景氣度和業績確定性的周期龍頭都是資金現階段配置的主流方向,結構性的牛熊市並存的局面何時打破,客戶認為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荀玉根:近期市場調整源於業績地雷、資管清盤

  1月下旬以來策略周報提出短期躁動上漲後市場仍會回調反複,市場已經進入躁動結束後的休整期。績差個股成交量萎縮已是A股常態,利空對小市值公司的沖擊還需時間消化,尤其是股價下跌又會觸發質押股的平倉風險。盈利趨勢決定市場風格,維持堅守價值風格的判斷,尤其是金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