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量低價升 蘋果季報勝預期

2018-02-03
来源:香港商报

  雖然銷量遜色,但季內iPhone的平均機價大升幫助抵銷了銷量下滑的影響。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公司當地時間周四公布了截至去年底的首季財報,雖然iPhone銷售遜預期,但平均售價按年猛增約100美元,推動收入創新高。

  ASP大升抵銷銷量下滑影響

  財報顯示,公司第一財季收入升13%至883億美元(約6887.4億港元),創最高單季收入紀錄,超過市場預期的873億美元;淨利潤同比升12.3%至201億美元(約1567.8億港元),每股淨利潤升至3.89美元,亦優於市場預計的3.85美元。

  備受關注的蘋果主力產品iPhone,銷情遜於預期。當季iPhone合計售出7730萬部,遠低於市場預期的8020萬部。當季iPhone銷售額同比下降1.3%,這是iPhone誕生以來首次在假日季銷售額下滑。

  雖然銷量遜色,但在iPhoneX拉動下,季內iPhone的平均機價(ASP)達到796美元,超出上一年同期約100美元,ASP大升幫助抵銷了銷量下滑的影響。

  分地區看,各地區收入均有雙位數增長,大中華區和日本表現最為突出,其中大中華區連續第二個季度錄得增長,按年增幅11%至180億美元。蘋果CEO庫克表示,來自中國的收入創歷史新高。

  庫克重申正規劃下個十年

  庫克當天還在電話會議上回應了媒體提問。針對iPhoneX銷售取得優於預期的成績,未來iPhone產品是否會出現更多類似iPhoneX設計的問題,庫克表示,不評論未來的產品,但對iPhoneX在市場上的反應感到非常激動。他重申iPhoneX發布時所說,蘋果正在規劃下一個十年,「這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

  而針對iPhone舊機換購方案與電池更換計劃的影響,庫克認為,運營商和零售商擁有非常活躍的iPhone交易計劃,因為iPhone擁有相當大的剩餘價格,可成為客戶購買新產品時在價格上的緩衝,蘋果也因此增加了iPhone用戶群。庫克稱,蘋果沒有考慮電池更換計劃會對升級率帶來什麼影響,會實施此計劃是因為蘋果認為這是為客戶做的正確的事,升級率的影響並不在蘋果考量範圍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