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雙反」調查美高粱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中國商務部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啟動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稱,商務部掌握的初步證據表明,美國政府對高粱提供了補貼。2013年以來,美國對中國高粱出口大幅增加,價格持續下降,對中國高粱產業造成損害。為此,中方決定根據中國相關法律和世貿組織規則發起此次調查。據官方數據,2017年前10個月美國對華出口高粱約為425.8萬噸,占中國國內市場份額近60%。

  王賀軍表示,由於中國「高粱產業集中度低、種植戶數量眾多,產業難以準備必要的申請文件」,因此此次調查由商務部發起。他說,中方將按照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規則,「保障各利害關系方的正當程序權利」。

  王賀軍也強調說,「這是一起正常的貿易救濟調查個案。」他表示,中美經貿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願與美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經貿摩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