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如何孵化小鮮肉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最近我迷上了一檔名叫《偶像練習生》的網絡綜藝節目,每當女兒入睡,整個世界都清净了。我看着一百位「可口」的小鮮肉唱唱跳跳,感覺我的青春也回來了。

  《偶像練習生》是一個偶像男團競演養成類的真人秀。節目從國內外各大經紀公司、練習生公司推薦選拔100名練習生,在4個多月中進行封閉式訓練及錄制,最終由全民票選出優勝9人,組成全新偶像男團出道。用投資的角度來看,小鮮肉孵化也蠻好玩。天使投資人就是粉絲,由挑選項目(練習生選拔),到盡職調查(了解他的經歷、個性和才藝),再到每一輪投資(為他打CALL,不斷買產品獲得投票權)。如果你選的小鮮肉最終可以出道,那麼恭喜你,你的項目IPO了。

  粉絲秒變投資人

  偶像練習生有一句口號:為我打CALL不要停。就是說,買指定的產品可以獲得投票權,粉絲可以反覆購買,反覆投票。如果把投票看作是投資,那麼你和小鮮肉的交集就是回報之一。從過往的養成類節目的經驗來看,投票的粉絲,有機會獲得周邊產品、探班、觀看錄影現場,甚至是當面互動的機會。

  最過癮的是,用來換取投票權的飲料只要幾塊錢,人人也買得起,買一箱不嫌少,買十箱不嫌多,反正都要喝的。難怪這個節目把粉絲叫做「全民制作人」:歡迎人人來參與,造星工廠不再是少數人的事情。這個概念,有點像眾籌,但是比眾籌門檻更低。另外,這節目是在網絡平台上播放,付費會員可以直接跳過廣告。我只能說,這個價格太良心了,每月只需6元,就可以隨便看,反覆看,給你帶來一個月的好心情。

  投資穩賺不賠?

  由於投資一個項目的主要回報都是用金錢來衡量,故投資人更趨向於理性思考。而投資小鮮肉,無論成敗,都會在心理上獲得極大的滿足。所謂,「千金難買我高興」,如果粉絲們享受小鮮肉勵志成長的過程,那麼無論出不出道,紅不紅,都能獲得豐厚的心理回報。

  即使贏得比賽,也不代表到達終點,反而是一個新起點。當練習生出道后,可以紅多久,還要依靠強大的粉絲后援。各位是不是覺得,投資一個小鮮肉,比炒股買基金歡樂多了?買股買基金,有幾個人能左右市場走向?但是投資小鮮肉,你可能改變了他的人生。所以我覺得,隨着女性的收入和地位日益提高,類似的嗜好投資有巨大的潜能可以挖掘。

  李逸嘉(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