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大盘调整为春节行情蓄势 重点关注绩优蓝筹

2018-02-06
来源:和讯股票

  

  2018-02-06 11:39:59 和讯股票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6日早盘受到美股和亚太股市集体重挫的影响,两市指数惯性低开,沪指再度跌破30日线,盘中小幅反弹后便再度回落,创业板小幅拉升后回落走低,盘中最低报1638.96点,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跌逾2%,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放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412.55点,跌2.15%,深成指报10536.42点,跌2.77%,创业板指报1642.49点,跌2.71%。 市场避险情绪浓厚,黄金概念一枝独秀。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成两市唯一上涨板块。大盘能否就此止跌?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关注?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午间看盘。

  闲书股浪语:恐慌蔓延 筑底成功还需等待

  早盘巨幅低开近70点,反复考验3400一线的支撑,深市三指数还在不断创新低,创指跌破前低1641创出1638.96的新低,行业板块指数全军尽绿,总体上受外盘影响还是明显的。早盘分型定式大盘和创指均为收小k线。

  近两天由外盘引发的恐慌暂难消除,大盘陷入反复考验3400一线支撑的弱势境地,个股表现更象是披着牛皮的熊。午后走出象昨天那样的反弹行情已难,多会在3400-3450一带弱势振荡,今天能收一根在3450附近的假阳就算烧高香了。结束调整的希望还有没有只能等到周四五再看了。单就大盘来说,3400一线的支撑仍然可以信赖,筑底成功还需等待。操作上,现在已不宜再割肉。未来几天站稳5日线视为企稳的确认信号,收复10日线为调整结束,重新站上3536才会重拾升势。

  中期而言,突破3536后中长线向好。短调失守3500后需看3450之上筑底能否成功和反抽3528-3536能否收复。失守3450就可能考验3400-3380一带了。只有收复3536才能重拾升势。创指突破1800才会转强,站稳1820才有扭转跌势的可能。

  巨丰投顾:大盘调整为春节行情蓄势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上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周一市场顺势低开,随后震荡反弹,钢铁、煤炭、金融股等绩优股推动沪指收复20日均线,创业板持续低迷走势。周一外围市场暴跌,美股创6年最大跌幅,对A股将产生负面影响。预计股指短线将有探底,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范进入市:底部已然形成,抄底就在本周

  由于美股大跌,昨日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早盘A股集合竞价大跌约1.5%,但半小时后基本收复所有跌幅,盘中出现极其明显的资金抄底动作,市场的底部已然在30日线附近形成,市场风格方面,仍是超大权重个股远强于中小创的表现,在金融去杠杆、美股大跌等因素的扰动下,指数仍能在30日线企稳,间接反应出投资者对支撑力度是极度认同的,节前剩下的时间,市场依旧是震荡攀升为主,做多方向主要仍是大盘蓝筹,更大级别的行情会在节后出现。

  个人倒是更倾向于继续逼空上涨走震荡攀升,创业板缩量阴跌无疑,后续还是受到资金“冷漠对待”,短期积极留意周期板块、地产、农业板块的短线机会,中长期可抄底银行、证券类金融股,估值修复行情不会快速结束,在上半年,所有的低估值板块将会反复轮动表现。

  吴国平财经:高位蓝筹调整不温柔,未来还在新兴产业

  未来是属于新兴产业的,这里才是创造奇迹的地方。经过几轮的风险释放,很多优质个股已经慢慢具备中长期布局价值。连360都成功回归到A股,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好公司在A股上市。可以肯定的是,这里面是有金子可以挖的。这段时间越是压抑,未来越是精彩。核心理念就是“成长为王”,要挖掘出真正优质、有成长性的个股,这类个股极少会出现问题;与此同时,要注意估值不能过高。毕竟IPO常态化,估值过高的个股遇到杀估值阶段会比较麻烦,修复起来也要更多的时间。至于那些纯属讲故事的个股,就要坚决回避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