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丽江游客未购物被斥铁公鸡 涉事旅行社被立案调查

2018-02-06
来源:北青网

  丽江疑再现“不合理低价团” 游客未购物被导游斥为“铁公鸡”

  近日,一段名为“云南丽江再现’不合理低价团’,游客未购物被斥为’铁公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针对该视频,记者从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确有此事。目前,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已被立案调查。

  网传视频中显示,一辆旅游大巴上,一名女子对着座位上乘客大声训斥, “什么都不买,那我给你一桌子饭,你站在旁边看一下,你不吃,你不会饱吧,你这是购物团。”并指责旅客,称“这是购物团,没说你们必须要买多少,你给我个件数,结果你们三个来到这里(是)铁公鸡,你叫我怎么跟旅行社交代。”

  当事旅客称,当天吃过早点之后就被带进玉石店,接近中午才出来,期间,导游、导购均要求游客购物。

  5日晚间,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关于“疑再现游客未购物被斥”的情况通报称,经云南省旅发委协助查明,经调查为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委派导游王某在带团过程中所为。导游王某受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委派为团队提供服务,1月22日,在用完早餐后因游客未购物而对其进行斥责。

  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丽江市旅发委已将该情况通报昆明市旅发委。目前,昆明市旅发委已对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涉事导游王某立案调查。丽江市旅发委将积极配合昆明市旅发委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丽江市旅发委将继续强化对旅行社、导游人员的管理,保持对旅游市场的严查严管态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