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暴跌752点 创811汇改以来最大跌幅

2018-02-08
来源:新浪财经

    

 

  2月8日,在岸人民币(6.3195, 0.0547, 0.87%)兑美元开盘之后连续回调,日内暴跌752个基点,创2015年8月12日以来最大日间跌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开6.2648,日内最低贬值至6.3400,最大跌幅1.2%。

  东方汇理银行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称,人民币加速下跌或与贸易顺差偏少和贸易战风险有关。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则认为,人民币今天的暴跌,只是过去一段时间“暴涨”的正常反抽而已,即使贸易顺差创下低点,即使近期有一些官方的表态,即使今晨股市继续暴跌,但人民币的突然下跌,只反映出一个事实:市场上的人民币多头实在太多了。

  

  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一路飙升。其中1月份升值3.5%,创1994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今日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增长30.2%;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

 

  瑞穗银行最新研报指出,根据贸易加权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快速上升显示出人民币升值的风险,央行采取措施抑制人民币单边升值的可能性在提高。

  有外资银行人士建议,相关部门适度增加国际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与外汇经纪商进入境内人民币市场参与交易,通过增加不同类型交易对手与人民币汇率交易策略,尽可能改变当前人民币汇率易涨难跌的局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