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币中间价升值190基点 创近30个月新高

2018-02-07
来源:新浪财经

    

 

  2月7日,人民币(6.2584, -0.0245, -0.39%)兑美元中间价报6.2882,升值190个基点,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势暂缓几日之后,昨日午后再度上扬,昨日16:30官方收盘价报6.2783,为2015年8月10日以来新高。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一度升至6.2601,刷新2015年8月来新高。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89.6106, -0.0605, -0.07%)一度冲上90整数关口,为近两周最高,截至北京时间07:30回落至89.6481。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定价,美元走强,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强劲。

  

  交易员指出,近期由于客盘结汇需求仍相对较多,短期人民币料难改易升难贬走势。他们并称,虽然短期美元似乎有企稳迹象,但全球股市大跌带来的避险需求持续影响会否成为新的关注点还不好判断;目前结汇需求导致市场价持续偏强,逆周期因子过滤可能会继续推升人民币CFETS指数。

 

  交易员还强调,除非美指大幅上扬,但如果不超过90.5,就不是美指真正的反弹,否则人民币汇价就不会有明显的回调。

  市场人士认为,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走势偏强,不仅源于美元走弱,也得到基本面的部分支持。往后看,美元波动可能引起人民币汇率波动,升值势头可能放缓,但大幅走弱的概率很低,总体仍有望保持偏强特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