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币中间价报6.3019 贬值134个基点

2018-02-05
来源:新浪财经

     2月5日,人民币(6.3050, 0.0067, 0.11%)兑美元中间价报6.301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34个基点,升值势头暂缓。

  周末市场,美元指数(89.1719, -0.1465, -0.16%)受利好非农数据影响而走强。周五(2月2日)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8万,失业率持平于4.1%,平均时薪年率涨幅上涨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分析师指出,鉴于薪资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联储将坚持计划,以进一步逐步上升的方式加息,甚至存在年内加息4次的可能。

  

  兴业研究宏观部负责人郭嘉沂表示,2018年1月份,美元指数下破关键支撑位90,宣告中长期熊市正式开启。人民币相对美元如期大幅升值,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跟随非美货币普遍升值的“大势”;二是春节前刚性结汇需求、购汇盘观望所致;三是人民币有效汇率中枢上移或是振幅扩大,使得震荡区间上限提升;四是“逆周期因子”调整至中性,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和汇率弹性提高。

 

  广发证券郭磊认为,人民币有可能升值节奏放缓或者汇率小幅回踩:

  首先是美元这轮贬值压力已经历一轮集中释放,后续不排除可能会有回踩。

  其次是人民币年初、年尾一般会有过于集中的季节性特征。这轮年初以来升值已近4%,累计幅度偏高。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双向浮动是政策理解的汇率特征,年度单向升贬值幅度一般不会太大,所以阶段性升值偏快往往对应后续会有调整。

  再次,短期过快升值可能带来出口系产业链短期压力加大,而复苏中的出口需要一个压力不至于过度扩大的汇率环境。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受益的行业是航空、造纸、旅游等;负面影响行业包括出口系的机电产品、纺织服装、轻工玩具等。

  兴业研究郭嘉沂也认为,春节前人民币对美元易升难贬,但升值速率较1月份或将放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