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失联港人夫婦房間探出生命跡象 樓層摺疊搜救困難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失蹤加籍港人夫婦房間探出生命跡象。(台湾“中時电子报”)

  【香港商报网訊】台湾花莲地震发生超过五十小时,救援人员继续在倾斜塌陷的云门翠堤大楼内的旅店,搜索七名失踪者,包括一对加籍港人夫妇及五名大陆旅客。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當局利用生命探測器,在兩名港人夫婦的房間,發現疑似生命跡象及屍體氣味。

  据台湾传媒今午最新消息指,特搜队在房内发现一支脚,性别尚待确认。

  由台湾及日本组成的6人搜救队,翻查闭路电视画面,确认加籍港人夫妇苏炜禧(Peter So)及萧敏瑜(Freda So)入住大楼的旅店213号房间。他们今日凌晨带同3部生命探测器前往探测,结果3部探测器集中同一点,在2到2.5米深处,测出微弱呼吸信号,房内亦有衣物及港币,同时闻到尸臭味,但未找到失踪的夫妇。不过搜救人员指探测器受到干扰相当不稳,无法确定是否有人生还。

  救援人员今日11时08分,再次探测到房内有生命怺象。由於房间的天花板与地板受到挤压,只有30厘米的距离,增加搜救难度。两次搜索中,搜救人员找到运动鞋及水壶,又在浴厕旁找到苏氏夫妻的行李箱和证件。

  另外,当局早上开始清拆另外三座在地震中倾斜塌陷的楼宇,包括统帅大饭店。花莲县长傅琨萁表示,希望七天内完成清拆。不过有工程师指,有两幢大楼邻近民房,难度很高,估计要用两至三星期清拆。

  搜救隊早上8時開始,主力向這港人夫婦及大陸遊客入住的房間鑽挖搜索,但由於房間處於較低的樓層,被嚴重擠壓及破碎層,作業空間很細,搜救進度緩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