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滿場狗仔產品 攤檔睇好賺錢 維園年宵開鑼旺丁旺財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報

維園年宵開鑼,適逢周末及天氣好,吸引大批市民行花市。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全港15區的年宵市場昨日正式開幕,適逢天氣回暖,不少人趁周末逛花市。全港最大的花市維園場內已現「人山人海」景象。「送雞迎狗」,場內不少攤檔販賣與狗有關貨品,如狗公仔、狗風車、狗氣球等,更有人「食字」以「單身狗」作招徠,將農曆新年與情人節「crossover」。雖是首日,但大部分攤檔均看好銷情,預期會賺錢過新年。

  維園年宵首日開幕,由於是周末,加上天氣回暖,不少人聯群結隊到維園行大運。攤檔「啱channel」是首年於年宵擺檔,負責人郭先生介紹,該檔以自家設計的「單身狗」作招徠,設計與製作成品,前後花了約3個月,由於不是「入貨」,故所有貨品數量都有限,售完即止,而且價格亦會稍貴,不過相信自家設計與「大路嘢」一定有分別,起碼有誠意,市民會懂得貨比貨。

攤檔「channel」以自家設計的「單身狗」作招徠。

  冀情人節刺激「單身狗」銷情

  被問到「單身狗」的概念,郭先生指,主要是希望「crossover」農曆新年與情人節,希望大家情人節即使沒有另一半,都可以買個狗公仔陪伴自己過節,溫暖不一定要靠別人,主打的「單身狗」公仔分為6款,包括綠狗、狗囡、狗公、狗兵、單身肥狗及IT狗,細的賣198元,大的賣398元。他透露,開幕兩小時已累積有千多元生意,銷情十分理想,人流亦比想像中多,有信心最後可以賺錢,而貨品價格亦會隨銷情作調整,最主要望透過攤檔宣揚理念

  中學生賣奶油豬發達奶公仔

攤檔「童夢冰室」由聖母無玷聖心書院一群中五學生負責營運。

  攤檔「童夢冰室」由聖母無玷聖心書院一群中五學生負責營運,主要負責同學有10人,其中之一的吳同學介紹,有機會擺檔是因為學校參加了青協的「Working Reality」活動,而其團隊則勝出了校內比賽,攤檔主要走香港情懷風,因為其中一位同學一直喜歡維他奶及奶油豬,童心不改,故攤檔名為「童夢冰室」,貨品有以維他奶演變出的「發達奶」公仔及「奶油豬」公仔,分別賣118元及138元,另外又有自家製的扭氣球,簡單款式40元起跳,舞獅頭扭氣球為188元,水仙花扭氣球為128元,暫時首日扭氣球最暢銷,而所有貨品價格均會按銷情有所調整,不排除會減價。被問到對銷情有否信心,她表示,今次學校最主要是希望學生吸收做生意的實踐經驗,嘗試營商,不過同學們亦有信心會賺錢。

  霓虹燈殺入年宵價錢大眾化

  此外,霓虹燈近年於社交媒體熱爆,攤檔「Do Did燈」就決心將霓虹燈帶入年宵,負責人謝小姐介紹,攤檔主打售賣霓虹燈,概念是由於霓虹燈愈來愈「紅」,不少年輕人都拿霓虹燈拍照,但霓虹燈價錢又貴,不是個個都可負擔,故希望趁年宵將霓虹燈普及化,並將潮流帶到其他年齡層。該檔的霓虹燈為預設款式,「發夢」、「博盡」、「無悔」、「香港」及麻雀款式單字「發」的均劃一為300元一個,「大吉大利」及「心想事成」則各賣450元一個,客人訂製款式則需7至14日後才可另外領取。

  謝小姐表示,由於所有霓虹燈均是人手製,故每款只有約15個存貨,另外紙雕燈及動物3D燈則各售260元及178元,其中公主款的紙雕燈特別受歡迎。被問到對生意有否信心,她認為,始終該檔是賣燈,要晚上才較吸引人,故剛開幕時生意較一般,不過她有信心會賺錢,並指如果之後銷情好,有可能會盡快「散貨」回本,提早減價。

  海關巡查維園未發現侵權品

  另外,海關人員昨日在多個年宵市場向檔主派發傳單,呼籲他們切勿售賣侵權物品。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表示,海關會加強巡查各區,包括各年宵市場,嚴厲打擊銷售侵權物品的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表示初步巡查後,暫時未發現有攤檔涉嫌侵權,如有懷疑個案會向版權持有人核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