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哈里斯將任美駐澳大使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白宮9日宣布,決定提名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哈里斯,為新任美國駐澳洲大使。現年61歲的哈里斯生在日本橫須賀,母親是日本人,哈里斯於2013年10月被任命為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及後更被晉升為四星上將,成為美軍當前最高階級的亞裔指揮官。

  5月卸下太平洋司令職務

  據美國《海軍時報》報道,總統特朗普決定提名被視為美國海軍「東亞通」的哈里斯,為下一任駐澳洲大使。白宮聲明指出,哈里斯將於今年5月卸下司令官職務,特朗普希望借重他在海軍服役39年的資歷、領袖魅力和地緣政治的長才,未來前往重要盟國之一的澳洲,以鞏固美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

  聲明還稱,哈里斯1978年從美國海軍學院畢業,1979年成為一名海軍飛行員。在其美軍生涯中,哈里斯在美軍所有作戰司令部服役過。不過,由誰接任哈里斯的太平洋總部司令一職,則暫時未有定案。近年,美國海軍太平洋司令部和第七艦隊接連發生嚴重意外和事故,未來特朗普和五角大廈要找合適的繼任人選,看來不易。

  同在9日,特朗普並提名海軍中將阿奎利諾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接替現任司令斯威夫特。美國國會參議院將決定是否通過這一提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