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遠輝:交通樞紐公共設施上蓋發展潛力大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遠輝(右)指,香港鐵路交通樞紐的上蓋發展潛力大。

  【香港商报网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舉行第10次會議。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在會議後表示,香港交通樞紐的上蓋發展潛力大,對改善居住環境有好處。

  黃遠輝表示,就著去年第四季度,有民間團體提出,建議在目前交通樞紐進行發展,他認為,香港交通樞紐的上蓋發展潛力大,而且有很多成功例子。但在現有交通交匯處上蓋建屋,在技術和規劃上會遇上很大困難,因當初發展時,只考慮到交通用途,沒有打算用地建屋,這方面只能屬中長期土地供應選項。

  黃遠輝還提到,公共設施的上蓋也具發展潛力。他以電話機樓為例,現時全港共有81個電話機樓,共佔地17.4公頃,當中75%機樓佔地少於2000平方米,另有5個機樓的佔地較廣,當中3幅座落偏遠地區,餘下兩個座落市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