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秀茂坪「垃圾屋」起火 致2死2傷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死者遺體舁送殮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秀茂坪邨昨日發生奪命火警。一名獨居秀暉樓的中年漢寓所於凌晨時分突然起火,由於屋中堆放大量雜物,火勢迅速蔓延,逾百名居民冒着濃烟疏散,有人赤腳逃生,消防員到場花約1小時將火救熄,在單位廚房發現戶主已死亡;另一名六旬老婦昏迷倒Δ走廊,送院后同告不治;另外2名男子吸入濃烟不適,一名女子情緒激動須送院。消防調查后相信起火位置在廚房門口,無可疑之處,但原因仍有待調查。

  單位雜物高可及腰

  火警中男死者鄭×宏(55歲),女死者林×葉(66歲),2人均住在秀茂坪邨秀暉樓8樓。鄰居表示,男死者為拾荒者,平日將收拾回來的雜物堆放家中,高可及腰,從來沒有清理,鄰居形容像「垃圾屋」,更有濕濘爬行,門口常傳出臭味。此外,男死者生性孤僻,不與街坊打招呼,并常在家中大聲叫喊,令鄰居不勝困擾。

  事發在秀茂坪邨秀暉樓,昨日5時許,8樓一個單位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烟,街坊在睡夢中發現紛紛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升起雲梯開喉射水灌救,并協助逾百名居民疏散。稍后將火救熄后,消防員在單位內發現一人,證實當場死亡,并在走廊發現一名老婦,送院搶救后不治;另外2名男子葉×華(92歲)和吳×連(65歲)吸入濃烟不適,與一名女子情緒激動須送院。

  消防升起雲梯灌救。

  初步相信起因無可疑

  牛池灣消防局局長林有榮表示,消防接報后於5時21分到場,共出動9輛消防車及6輛救護車,動員共66名消防員及救護員,起火單位面積3米乘5米,男死者被發現倒斃在廚房旁,由於單位有大量雜物,消防員要破門并移開雜物進入,增加救火難度,火警起因仍有待調查,初步相信無可疑。

  肇事秀暉樓部分樓層在火警后須封閉,直至昨晨才陸續解封,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政府化驗所人員早上到場蒐證,至下午4時許,男女死者的遺體先后由仵工舁送殮房,探員稍后檢走證物有待化驗。

  街坊指走廊濃烟密布

  大廈互委會主席何太事后向記者表示,火警發生時準備出門,到附近公園晨運,豈料剛開門馬上見到濃烟密布,數尺外亦看不到,但她臨危不亂,立即拿毛巾并弄濕,與80歲丈夫一同逃生。她形容無法看清走廊,如瞎子般摸着石頭過河,沿途拍打鄰居鐵閘,告之走火警,幸秩序良好,眾人沿后樓梯疏散至地下后,始松一口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