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冒車禍死者家屬募捐 女騙徒落網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報

女疑犯被捕带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大埔翻巴士奪命車禍全城悲痛,有人竟妄想「發死人財」!警方在車禍后接獲市民投訴,指有人在社交網站貼文說家人在車禍中去世,并遺下一對孖仔,希望市民伸出援手捐款,但網民覺得可疑報警。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后,昨日拘捕一名25歲女子,檢獲電腦和手機等證物,相信暫時并無人捐款。

  網上募捐網民覺可疑報警

  被捕女子姓張(25歲),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據悉,她任職網絡設計工作。

  在大埔公路車禍發生后,有人翌日馬上在多個網上群組以「尋好心人」發貼,表示其家人在車禍中去世,遺下一對孖仔,頓失經濟支柱,希望「好心人」捐款,并貼上2個銀行戶口號碼,指會代收善款,被網民質疑其真實性。

  警吁市民提防被利用同情心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莫俊杰警司表示,在前日接獲5名市民舉報,指網上有人疑發虛假貼文,冒充家屬親友呼吁捐款,探員遂展開調查,未幾即鎖定目標,至昨日下午在旺角區拘捕一名疑涉案女子,檢獲一部電腦、一部平板電腦和2部手機。莫俊杰指,相信疑犯單獨犯案,背后并無集團操控,2個捐款戶口正調查是否疑犯所有,暫時在網上只有一個同類貼文,而網民亦無捐款到指定戶口。

  莫續稱,網上并非無法可依,因現時法例大部分亦適用於網上罪行。他提醒市民,在重大災難發生后,熱心人士欲幫助死傷者家人,但應提高警覺,不要被利用同情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