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大埔林村许愿树被挂满 民众为车祸伤者祈福

2018-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日,香港迎来阳光充沛的农历狗年正月初一。温暖的阳光里,许多香港市民暂时放慢了生活节奏,一家大小到新界大埔林村许愿树许愿祈福,部分民众特别为日前大埔双层巴士侧翻事故伤者祈福,祈求香港新一年事事顺景。

市民拋寶牒許願。

  当天,香港天文台录得最高气温24.8摄氏度,这是自2007年以来最温暖的正月初一。天公作美,一批接一批香港市民离开繁忙的市区,来到新界古旧的大埔林村,寻找那棵闻名香江的许愿树。

  新春祈福是港人过春节的传统节目,其中到大埔林村许愿树许愿,拥有逾百年历史。人们把新年的心愿,写在「宝牒」上,然后拴在橘子上,甩向许愿树的树枝。如果「宝牒」成功挂在枝头,就意味许愿成功,「宝牒」抛得越高,愿望就越容易实现。

到林村拋寶牒許願是賀年活動之一。

  由于到许愿树抛掷「宝牒」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保护许愿树,林村近年便禁止善信向许愿树抛掷「宝牒」,另设仿真许愿树。然而,每年农历正月初一来林村许愿的人仍兴致不减。

  当天上午,大埔林村依旧熙熙攘攘,热热闹闹,仿真许愿树上早已「宝牒」累累,男女老幼站在树下努力抛掷「宝牒」。

  大埔区居民谭先生对中新社记者说,连日来,为该区日前发生的双层巴士侧翻事故感到不安,至今仍不能释怀。故此,与家人特别选择在农历狗年第一天,来到许愿树为还在留医的伤者祈福,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农历新年前夕,听到有这么多大埔街坊遭遇不幸,心中感到非常悲痛。希望新一年香港不要再发生这类严重的交通意外,大家安居乐业!」谭先生「一击即中」,成功将「宝牒」挂在树上,谭先生的妻子连忙拍手称好,盼望愿望成真。

  花约两小时从新界将军澳来到林村的王女士说,与许多香港人一样,她对这起严重事故心中非常悲痛。祈福时特别为死伤者家属祈福,希望他们坚强地生活下去,「希望死伤者家属收到广大市民的祝福,得到心灵的安慰。」

穿上賀年服飾的小朋友,由父母抱高抛寶牒。

  当下,香港正值冬季流感季节。香港市民杨女士除了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外,也希望冬季流感季节早日结束,香港人健健康康。

  许愿树下,有情人希望早日买到楼房,有学生希望新一年学业进步,有父母希望子女快些长大,最多人希望香港狗年和和气气,有个好年景。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