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近21万港澳台客除夕前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境过年

2018-02-15
来源:大公网

不少外国友人到中国体验传统春节/记者何花摄

  记者14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随着农历狗年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呈现高峰。据统计,仅2月12日至14日,就有近21万人次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经两个口岸出境前往珠三角等地区过年。


大批到内地欢度春节的香港居民挤满福田口岸自助查验通道。/记者何花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2月14日,除夕前一天,又恰逢情人节,皇岗、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均断断续续的呈现多波次港澳居民出境小高峰。据边检执勤民警介绍,出境客流主要是前往珠三角地区探亲过年的港澳台同胞、长期在海外工作或留学人员、节前度假返程的内地居民和专程前往中国体验传统浓郁年味的外籍人。

  上午10时许,笔者在皇岗口岸旅检大厅见到彭先生和妻子、父母、女子一行5人推着2个装有9件行李的小推车、组成了浩荡的“返乡队”。他们祖籍广东饶平,定居新加坡4年,这次回来让小孩感受中国过年的气氛。“虽然新加坡每年都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不少人要请由学生们组成的舞狮队来到家中表演,锣鼓一响,狮子一舞,就会驱走晦气,迎来吉祥。但身在海外,依然会格外想念中国春节”。谈及落地祖国的感受,彭先生难掩喜悦,并对边检民警热情服务、情暖归途赞不绝口。

 

 

 

除夕前深圳口岸现客流高峰 /记者何花摄

 

  为应对可能从下午至晚上及凌晨多种客流叠加集中出境客流高峰,当班的皇岗边检站旅检队将严密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高效快捷消峰。同时,针对不断出现的部分港澳居民回乡证过期、持外国护照的华人未持签证等情况,增派民警做好解释说明,指引其到相关部门尽快办理签证手续,并加强维护现场秩序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旅客快捷通关。据了解,15日、除夕(16日)和初一这几天依旧以港澳居民返乡出境客为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