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交所举行新春开市仪式

2018-02-20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港股今日农历新年假期后复市,港交所在全新的金融大会堂举行新春开市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及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并主席开市敲锣仪式。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过去的鸡年金融市场成绩亮丽,政府亦因此获得不少收入,但她提醒投资者要管理风险。

林郑月娥说,若果外围经济保持平稳,加上政府积极有为,“未来一年,我对金融事务方面的发展,都是充满期盼和保持乐观情绪。”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因香港与国际国内的互联互通,2018年港股市场的交易会更加活跃。

即将于4月卸任的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被问到接任人选时,他指目前“还没有头绪”,但史美伦早前获政府委任为港交所董事,他认为史美伦过去亦曾担任此职位,再获任命可推动港交所发展。

位于金融大会堂内的金融博物馆,将于3月底启用,讲述本港金融市场的历史和未来。

博物馆内展出多种与本港金融市场有关的展品,并设有交易所场景,供参观者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