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通過撥款 予創新辦開職位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通過中央政策組改組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的相關撥款,當中涉及開設6個常額職位;創新辦早前從公開招聘中,收到逾2000份申請,約八成是35歲以下的人士;該辦已招聘20至30位年輕人。民建聯、經民聯等建制派都支持中策組的改組,希望新部門能加強不同部門的協調。

  財委會昨日討論到改組中央政策組的相關撥款申請,該撥款申請涉及因為改組中央政策組為新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而作出編制變更,當中涉及開設6個常額職位,包括1個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1個首長級乙級政務官、4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上述職位包括總監、副總監等等。該撥款最終在35票贊成、9票反對下獲得通過。

  公開招聘收逾2000申請

  改組中央政策組工作小組組長羅志康於會上表示,當局從公開招聘中,收到逾2000個申請,約八成為35歲以下人士;創新辦現已招聘20至30位年輕人,他們會參與政策研究;他期望立法會通過撥款后,可盡快完成相關的委聘工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期望中策組改組后的部門,可以加強不同部門的協調,并要進一步訂定好工作優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