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酒會慶新春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右五)與各位與會人士祝酒。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適逢年初八,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昨日舉辦新春酒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均有出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致辭時鼓勵香港要抓緊「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而面對「港獨」時則必須堅守底線,予以強烈反對。

  吳仰偉致辭語多鼓勵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及巡視員李薊貽等代表中聯辦主持該辦港島工作部新春酒會,另外亦有多位政商界人士出席,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人大代表蔡毅、王庭聰、吳亮星、蔡素玉,港區政協王國強、戴德豐、盧文端等。

  吳仰偉致辭表示,去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程中十分有意義的一年,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起富強中國力量,一年內中國發展航船乘風破浪,全年經濟增長達百分之六點九,國內生產總值邁上80萬億元人民幣的新階段,城鎮新增就業1300多萬,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200多萬。科技方面,從第一艘國產航母到「慧眼」天文衛星,從「復興號」高鐵到國產大客機首飛,從量子電腦到海水稻測產。加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等,證明中國於國際舞台上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吳仰偉續指,去年亦是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極為濃墨重彩的一年,香港回歸祖國踏入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發表一系列講話,寄語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引領香港形勢明顯好轉,十九大將「一國兩制」列作新時代堅持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向,為香港未來發展指出方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當選即帶領新班子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開局良好,獲各界稱赞。

  冀共同努力抓緊機遇

  吳仰偉又說,去年一擺「反中亂港」人士被公正懲處,令香港法治價值獲彰顯,證明「港獨」分離行徑及激進暴力行為不得人心,有違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十九大關於「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政策已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戰略方向,香港背靠祖國,應始終聚焦發展,努力抓緊「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而面對「港獨」時則必須堅守底線,予以強烈反對,堅持以「一國兩制」作依歸,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與祖國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