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工總擬促港工業與大灣區合作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工總新春傳媒午餐聚會日前假億京廣場舉行。該會主席郭振華,秘書處總裁何健華,副主席嚴志明、葉中賢、楊悰杰、查毅超、陳祖恒會上分享了自去年7月上任以來工總的各項主要工作,包括推動科技創新和「再工業化」、開拓B2B及B2C商機、促進會員抓住「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等。郭振華表示,今年將繼續開展各類活動,為會員提供更多資源和更好平台。

  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委員會

  郭振華介紹,工總去年在會員企業中進行了「香港廠商研發活動」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該會會員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積極投資,近八成預計會在未來三年內增加研發開支。工總在過去14年來一直爭取的研發開支3倍扣稅,最近終於得到政府回應。去年工總及會員參加了在東莞舉行的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等國際性博覽會,并在不同展覽設立香港館。他表示,工總即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委員會」,以推動香港工業與大灣區的雙向合作。他指,工總也於今年年初與廣東省委書記及政府代表會面,就大灣區發展在產品安檢標準、知識產權保護、工程投標等方面交換意見。

  嚴志明擔任工總第10分組(香港家具業協會)主席及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他表示,今年2月舉辦的D-Mark頒獎典禮旨在表揚善用設計的企業。葉中賢擔任工總第4分組(電氣制品)主席及珠三角工業協會主席。他表示,即將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委員會」將借助珠三角工業協會的服務網絡,為會員企業提供大灣區最新政策和資訊。

  楊悰杰擔任第14分組(香港模具協會)主席及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席。他提到,位於觀塘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占地5600尺,場地預計6月啟用,出租予申請者的租金將不多於市值租金一半。查毅超任第25分組(香港資訊科技業協會)主席及創新及科技發展委員會主席。他表示,去年舉辦座談會,邀請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與會員分享了中國科研的變遷、大灣區發展等多個議題。

  陳祖恒為第12分組(針織成衣及其他針織成品)主席和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他介紹道,工總去年與美國服裝及鞋業協會(AAFA)簽訂合作備忘錄,為工總服裝及鞋類行業會員提供「走出去」的跳板,并接待了日本、奧地利、南非及菲律賓等代表團,開拓更多業務配對的可能性。

  郭振華介紹了工總未來十個月的主要活動,包括:4月底到5月初,工總新一屆理事將赴京與中央部委會面;5月底將舉辦工業家論壇以及頒發「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7月中旬工總周年大會及午宴;9月中旬開展「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9月底舉辦Q嘜40周年頒獎典禮;11月初舉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杰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12月初將於珠海舉行第17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