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大市受美國關稅影響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

  最近投資者擔憂美國關稅影響全球經濟增長,東京悉尼股市周一早上帶頭領跌,亞洲股市下挫。而香港出現本月最大跌幅,收市恒指下跌697點,跌幅2.28%。原材料、工業和能源股均表現不佳。美國股市期貨在亞洲時段回落,影響上周五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反彈。中國內地保持其2018年增長目標為6.5%左右,內地股市跑贏亞太股市,收市升0.1%。

  另外一個跌市原因可能是美元走強,而美國國債收益率同時下降。意大利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歐洲議會懸而未決,歐元下滑,有助美元走強。由於意大利的反對黨在周日的大選支持度上升,歐元兌美元走弱。

  兩會期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全國人大發表年度報告,并設定6.5%左右的增長目標,是自2012年以來首次下調預算赤字目標。在過去兩年,國內生產總值下降到3%。相信未來M2貨幣供應量增長的目標,將與去年相似速度。而今年謹慎的貨幣政策將保持中性,并確保流動性處於合理和穩定的水平。這個6.5%的目標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承諾的2020年實現「小康」社會的承諾是一致的。另外,相信政策也會加強了遏制債務風險,改善污染和貧困。這也有助降低地區性的金融風險,對全球經濟體而言有利。

  政策為泰國經濟帶來支持

  較早前,泰國政府指出,受家庭消費和投資增長等因素帶動,令去年泰國國內生產總值實現理想增長幅度。去年泰國家庭消費和投資分別增長雙位數字,配合政府開支增長,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作出主要貢獻,反映當地的企業與消費者信心返回高水平。事實上,泰國從2013年起,已推出多項新政策,於民生方面,包括調高最低薪資水平、調降首次購屋房屋稅、提高稻米收購金額;企業方面,下調企業稅率,有助於鞏固國內消費與投資。

  此外,泰國政府也曾調降個人所得稅計劃,同時將來的施政重點轉移至基礎建設上,政府將於未來數年投入資源擴大基礎建設,相信相關政策進一步推動經濟,同時為經濟體的未來打造良好的基礎。隨着經濟基本面佳和積極的政策帶動下,這兩年日漸見成效,我們認為當地的經濟於中線將持續看好。而股市方面,年初至今,泰國SET綜合指數升幅跑贏美股,大家不妨多加留意。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者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