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港需推動多元化經濟發展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中提及,香港需要推動多元化經濟發展,要特別考慮如何為年輕人提供更廣闊、優質的就業與發展機會。

  科創將成香港發展引擎

  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預留了500億元支援創科,陳茂波表示,在預留作創科發展的款項中,其中100億元是用來建設兩個科技創新平台,希望分別吸引世界上在醫療科技、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等領域頂尖的科研機構和企業來港。

  同時又會預留5億元落實科技專才培育計劃,包括資助合資格機構聘用本港創科博士後專才。此外,數碼港和科學園會加強為初創企業、學生及畢業生提供工作空間、技術支援和商業諮詢,協助他們將創新意念轉化成為產品。

  陳茂波還在網誌中特別提及要發展電子競技的原因,他解釋發展電子競技一方面是扶持新興產業,更重要的是提供適合年輕人興趣與專長的發展機會。

  電競經濟發展迅猛

  據了解,近年來電競經濟發展迅猛,不僅是遊戲本身受歡迎,與之相關的賽事以及周邊產業也受到追捧。陳茂波指,考慮到電競產業所具備的商業潛力,會撥出1億元,把數碼港商場發展為電子競技及數碼娛樂熱點,同時支援業界發展技術和培訓人才。 他提及,若要在香港推動大型的電競賽事,既需要配備良好的場地,同時也需要相關的專業人才,例如本地職業選手、評述及分析人員,以至同時懂得電競及媒體轉播的相關人才。

  對於一些喜歡創意、文化和藝術的青年人,陳茂波表示,計劃再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10億元,加強培訓青年人、扶助初創企業,並加強對社會宣傳創意產業的價值。此外,陳茂波還預留了200億元改善和增建文化設施,包括擴建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大會堂,亦會翻新香港文化中心,並撥款5億元予康文署以添置博物館館藏及舉辦展覽。

  體育文藝也值得關注

  至於一些運動天分較好、有意向精英運動員方向發展的青年人,陳茂波指,今年將會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再額外注資50億元,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支援。除了培養運動尖子,還希望體育能夠普及化。當中,預算案提出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注資10億元,資助體育團體訓練運動員和舉辦賽事,同時也會撥款1億元,展開為期5年的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讓市民在社區有更多機會參與運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