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鐵:來年推4項目 涉逾4000伙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受惠內地及香港賣樓收益齊齊大升,港鐵(066)上年度基本業務利潤達105.15億元,按年增長11.3%,表現符合市場預期。期內收租及鐵路經營等經常性業務按年倒退,全靠物業發展業務「扳回一局」。行政總裁梁國權於業績會透露,預期未來1年會推出4個鐵路物業發展項目招標,包括約4200個住宅單位。

  內地賣樓利潤遠超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內地賣樓利潤貢獻達23.14億元,遠超香港同期的10.97億元。對此,梁國權指出,主要由於位於深圳市龍華鐵車廠的物業「天頒」已落成入帳,項目亦有逾10萬平方尺樓面的商場,若深圳市政府批准,料於年底開幕。至於內地其他發展項目,港鐵則未有披露。

  梁國權稱,今年香港賣樓收益取決於「日出康城」第四期「晉海」1及2期是否獲入伙紙,令銷售收益入帳。截至去年年底,「晉海」的1040伙售出約97%,「晉海II」的1132伙售出約36%。

  港鐵昨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業績,純利達168.29億元,按年升64.1%,高於原先預測上限的136億元,主要由於投資物業重估收益由2016年的8.08億元飆升至期內的63.14億元。董事會建議派末期息每股0.87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