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补选】小朋友上政治課 長者冀踢走拉布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孚投票站選民絡繹而至。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會昨日進行補選投票,由早上七點半開始,不少選民早早已來到票站門外等候,爭取第一時間投下神聖的一票。

  在九龍西選區美孚投票站,人出人入,十分熱鬧。雖然是星期天,有家長特意早早起床,帶上小朋友到來,自己入票站投票之餘,又在外面告示板前,細心解釋選舉的情况,包括如何分組,怎樣投票,不同候選人的理念等等,希望從小培育他們對社會政治的認識。小朋友則表示,學校沒有告知選舉的事,自己是從電視上得知,今天來現場,一經爸爸解釋,就明白了,明天回學校會和同學仔分享。

  更加關注長者政策

  已退休的吳女士昨早已是第二次來票站了。她於早上七點多到來,成為首批投票選民,投完票后,她又特意連同住同區的校友孫先生一起再來。她坦言,回歸后每一次選舉都會來投票,這一次也主動叫了許多朋友來投票,因為要「履行公民的責任」,并着記者「年輕人更加要參與」。

  吳女士和孫先生都直言,會投給支持政府的候選人,這樣才會有利香港的發展,「如果投給那些故意唱反調的人,只會將香港搞到立立亂」。孫先生又表示,過往立法會太多「拉布」的動作,結果就是拉垮了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阻礙了香港的發展。

  吳女士和孫先生直言投票給支持政府的候選人。記者木子攝

  不過,吳女士也說,投票也不只是看候選人和政府的關系,會細心閱讀他們的政綱,有沒有具體建議和計劃,亦會看看他們過往做了些什麼工作,作為老人家,當然會更加關注他們的長者政策。

  提到選舉意向,青年人有很多不同的意見,要如何引導和教育?以前是教師的孫先生表示,現在的社會,年輕人接受多方面資訊,各有不同的主張是正常的,但萬變不離其宗,國家只有一個,一定要愛國家,「如果沒有國家,你可以做些什麼?離開了母體,你便沒有靈魂,我們做過『九一八』亡國奴,應該都明白這個道理!」

  截至下午5時30分,據悉美孚票站已有約2800多人來投了票。天色漸暗,但見選民仍絡繹而至。香港商報記者木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