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绿营以“未交密档”追杀马英九 罗智强:民进党真丢人

2018-03-1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张云峰】蔡英文当局13日质疑马英九未交接有关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档案,被批是在刻意抹黑。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3日报道,台“国安单位”在研究马英九大陆政策时发现,2015年两岸领导人会面是如何成行的,以及双方会前如何接触等最重要部分,“相关档案却付之阙如”。“总统府”13日称,“国安会”2016年5月20日进行政权交接后,获得移交有关文件,包括该项目大事节略、办理期间行政协调记录、会面当天会议记录以及岛内外舆情简报四个部分,“是否有其他文件应依规定列入档案并移交,应由前届政府主责者与相关人员澄清说明”。

  绿营也是步步紧逼。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称,“国家机密保护法”已完整规范该如何核定、保存机密,即使领导人也该遵守,特别是针对中国大陆。“立委”蔡易余还称,如果该移交的公文统统消失,就涉及隐匿公文书罪,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针对民进党的指控,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13日回应称,有关会面,马英九当时即要求一切要通过两岸官方机制,一切公开透明;如果当局认为尚有疏漏,请具名并具体提出明确疏漏之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称,绿营用了近200个案子告马英九,蔡英文是烂到什么程度,得靠频频追杀马英九来解围?结果越追杀马英九人气越高,民进党真是够丢人现眼的了。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还说,两岸领导人会面是在全球媒体、民众关注下举行的,不可能有什么机密档案。

  有舆论分析称,民进党到现在还硬扯两岸领导人会面,一来证明其到目前为止仍想不出为施政不力解套的说辞;二是马英九人气确实回暖,所以只能重启对他的抹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