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晤財爺促預算案加碼 鄭泳舜倡予輪候公屋劏房戶租津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剛當選的鄭泳舜(左一),聯同民建議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左二)和葛珮帆(右一),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遞交對財政預算案的竟見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財政預算案沒有派錢引起社會較大回響,民建聯就預算案再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促請政府在預算案「加碼」,包括以關愛基金提出紓困措施,放寬資格和資助範圍,讓未能在預算案中受惠的低收入市民獲得津貼、公屋免租1個月、電費補貼,以及寬免大專學生學債。

  建議善用關愛基金補漏

  民建聯3名立法會議員包括陳克勤、葛珮帆及剛在九龍西補選中勝出的鄭泳舜,一同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促請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加碼」。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於會面后表示,新一份預算案在分享成果部分有所不足,建議政府能夠用關愛基金幫助低收入人士。

  陳克勤認為,不應以复雜的申請程序限制市民分享經濟成果,同時希望在推行「補漏」措施時與現時基金的「N無計劃」作出區分,用簡單、方便的方法令低收入人士受惠。陳克勤補充指,有關建議切實可行及有針對性,但強調不會因為陳茂波有否采納該黨的意見,就全面否定整份預算案。

  葛珮帆要求推電費補貼

  鄭泳舜就表示,除了上述建議外,他自己亦向司長提出了租金津貼及醫療券加碼等建議。他指出,九龍西不少居民住在劏房,久候公屋,希望司長能向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居住劏房的市民提供租金津貼。他認為,政府額外增加1000元醫療券額度并不足夠,希望能夠恒常每年加1000元,又或一次性加3000元。

  葛珮帆則表示,明白司長在實行電費補貼時會以環保問題作考慮,但電費補貼和公屋免租均在往屆政府曾經推出,容易實行且具針對性,實行電費補貼亦不一定令耗電量上升,希望司長考慮落實。

  鄭泳舜尊重申司核選擇

  對於有市民入稟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取消鄭泳舜宣誓就任議員的資格。鄭泳舜回應指,尊重任何人作出司法覆核的選擇,但自己作為民建聯成員,一向支持「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而在北京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有關申請覆核做法滑稽,認為不需多作解釋,市民清楚民建聯的立場。

  另一方面,陳茂波昨午出席青協網台的直播節目,就財政預算案和年輕人對談時指,近日有關預算案的討論,較着重是否派錢,但預算案不是只有「派糖」,還有很多篇幅講及發展多元經濟和投資未來,他希望大家除了思考自己有什麼得益之外,也要考慮社會整體需要。

  陳茂波稱重視投資未來

  陳茂波又表示,香港是個很細小的開放型經濟體,非常容易受到外圍因素影響,所以要洞悉國際大勢和潮流,否則會被淘汰。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包括9個內地城市,若果香港不積極參與會被邊緣化,呼吁港人要發揮「靈活走位、乘勢而起」的特質。

  當有學生問及發生多次「DQ」事件,會否影響年輕人參政,陳茂波表示,政府歡迎年輕人參政,并對年輕人關心社會感到開心和驕傲,但也要明白底線,參與政治活動時,除了個人想法之外,也要了解整體社會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