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杨健与体演文出界人士分享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16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杨健副主任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3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出席体演文出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座谈会,宣讲“两会”精神。

  杨健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吸引了全球目光,引起全球媒体的极大关注,共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球媒体关注的重点有:经济增长超出预期,科技创新引领潮流,开放型经济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等。

  杨健表示,五年来的成就来自全方位改革。据统计,十八届中央先后召开38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365个重要改革文件,确定357个重点改革任务,推出1500多项改革措施。全面深化改革已成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它不仅让全体中国人民受益,也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信心。

  杨健强调,过去5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杨健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他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新任主席汪洋一段精辟的论述生动地阐明了政协的鲜明特点:“政协不是权力机关,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主要通过协商发挥作用。这种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对就是能够提出符合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

 

  林大辉、区永熙、石汉基、霍启刚、孙少文、姚珏、李国兴、马浩文、吴杰庄等9位全国政协委员也分享了各自感受,体演文出界5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