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普京率先向習主席致賀電

2018-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連任國家主席後,很多國家領導人都向他發來賀電。新華社最早報道了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普京在賀電中表示,衷心祝賀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這一決定再次證明了您的崇高威望,也是對您為推動貴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國際舞台上捍衛國家利益所作貢獻的肯定。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於您的親自推動,俄中關係近年來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為大國之間發展平等互利合作的真正典範。我將非常高興同您舉行新的會晤。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進一步鞏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並賦予其新的內涵。這無疑將增進友好的俄中兩國人民的福祉,促進歐亞大陸和全世界的安全與穩定。衷心祝願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在國家主席這一重要的崗位上不斷取得新成就。

  習近平應約同默克爾通電話

  據新華社報道,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默克爾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默克爾連任德國總理。兩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議題及國際貿易秩序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看法。

  多國領導人致賀電賀函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老撾國家主席本揚、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天皇明仁和首相安倍晉三、馬爾代夫總統亞明、孟加拉國總統和總理哈西娜哈米德、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喀麥隆總統比亞、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馬利總統凱塔、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督威廉斯、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等國家領導人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向習近平發來賀電與賀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