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人工島口岸工程大延誤 港珠澳大橋難定通車日期

2018-03-20
来源:橙新闻
人工島口岸工程大延誤 港珠澳大橋難定通車日期

  港珠澳大橋受制於香港口岸人工島上蓋工程進度緩慢,以致未能落實通車日期。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去年底已具備通車條件,工程界一直盛傳大橋可於今年「七一」通車,但有報章獲悉,受制於香港口岸人工島上蓋工程進度緩慢,以致未能落實通車日期。多個在香港口岸工作的紀律部隊雖已準備就緒,但最近派員實地視察旅檢大樓,亦發現工程延誤嚴重,難料何時可以進駐。

  港珠澳大橋的主橋部分去年底具備通車條件後,一直有消息傳出,大橋的通車日期初步定於今年第二季,即大概於五月至六月期間,工程界更一直盛傳大橋可於今年「七一」通車,但三地政府至今仍未有作出任何公布。

  隨着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於上周四(15日)正式交付澳門特別行政區使用,並依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實施管轄,整條大橋的通連日期似乎只取決於本港口岸之工程進度。

  路政署:加緊完善通關條件

  路政署回覆本地傳媒查詢時表示,有關港珠澳大橋的通車日期,三地現時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並將報請中央確定大橋開通的時間,有定案後會盡快公布。

人工島口岸工程大延誤 港珠澳大橋難定通車日期

  港珠澳大橋年底已經具備通車條件。資料圖據報道,在香港口岸工作的多個紀律部隊部門,最近曾經實地視察仍在施工的旅檢大樓,發現工程延誤情況仍然嚴重,料負責工程的路政署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執漏」。

  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直言,「很多問題,漏水嚴重。」他又表示,紀律部隊部門原本曾接獲通知,指最快需要於去年第三、四季進駐香港口岸人工島,因此對清關及維持治安工作之人手安排,早已準備就緒,可惜大樓的「硬件」部分一直未能完成,現時更難料何時可以進駐。

  疑與人工島「飄移」有關

  建造界消息指出,業界於過去一年仍受立法會「拉布」問題困擾,實際上馬的工程數量不多,因此行內現時並不缺乏建築工人,相信香港口岸工程延誤與人手無關。

  他指出,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即使屬於大跨度的建築設計,但未算十分複雜,估計工程延誤與香港口岸人工島曾經出現「飄移」和不正常沉降問題有關,令路政署需時處理問題,拖延了「上蓋」工程。他舉例,與大橋工程相關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部分收費亭工程已提早半年完成,反映人工島上的工程延誤是獨有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