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勒斃孫仔案 外婆被控謀殺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外婆疑不堪壓力勒斃6歲男孫倫常命案中,涉案疑犯目前仍被警方扣查,而多名親友昨早到西區域多利殮房認尸,他們神情哀傷,未有回應事件,逗留約1小時后匆匆離去。據稱男童身世坎坷,而其就讀小學昨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不少同學指不知事主是否有過度活躍症。至昨晚,警方暫控涉案女子一項謀殺罪,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外婆唔舍得拒爺爺接走軒仔

  案中不幸遇害男童鄭×軒(6歲),生前與姓簡外婆(52歲)居於馬鞍山耀安邨。據鄰居透露,「軒仔」是私生子,出生后一直在外婆照顧下長大。據稱簡婦10多年前與丈夫離异,一直獨力養大兩名女兒,長女出嫁后已遷離,次女未婚誕下「軒仔」,交由簡婦照顧,每1至2星期回來探望兒子。

  據悉,「軒仔」爺爺曾多番提出要接孫兒回馬鞍山新港城照顧,由於簡婦愛錫軒仔而拒絕。男方一家偶爾也會到耀安邨探望,但簡婦都拒絕招呼對方入屋,并強調不會讓「軒仔」跟他們走,鄰居指簡婦的聲線較大,因此他們的對話「成層樓都聽到」。鄰居續說,作為街坊很同情對方,估計她只是一時冲動犯案,同時認為社會上對這類人提供的協助不足。

  曾向鄰居訴苦湊孫壓力大

  鄰居稱「軒仔」生前眼大大、精靈可愛,但「停唔落嚟、話極唔聽」,似有過度活躍;簡婦則「好錫個孫,絕對唔會打佢」,但照顧疲於奔命,經常向鄰居訴苦,指湊孫「壓力好大、好大責任好辛苦」,但平時看不出簡婦有任何异常。

  遇害男童就讀馬鞍山保良局雨川小學,校方昨日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教育心理學家團隊昨日到學校,為有需要師生進行輔導與心理支援。有女學生表示,就讀幼稚園時已認識「軒仔」,過去曾一起玩耍,曾見他外婆接送上學,但不清楚他是否有過度活躍症。部分學生家長亦得悉事件,但因學校正考試期間,暫時未與子女談及和講解事件。

  團體指照顧者可尋求支援

  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協會主席伍敏姿表示,過去曾聽聞有過度活躍症兒童的家長感到無助,甚至部分想過放弃子女。伍指出,她有一個患過度活躍症的兒子,說兒子因騷擾課堂,過往在幼稚園不時遭老師和家長投訴,在公眾場合的行為有時亦引來奇异眼光,身為父母亦遭到親友排斥,感到孤立無援,但她認為每個小孩都有可愛之處,說照顧者可以嘗試在社區找尋支援。

  精神科專科醫生林美玲則指出,患過度活躍症兒童可能由於個人行為經常遭旁人批評,影響自信心和自我價值,因此旁人要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她期望政府可以增撥資源給兒童精神專科,并支援有需要的家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表示,暫時未確認死者是否患有過度活躍症,署方會繼續跟進個案,并為家庭提供適切協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