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新設人力資源規劃委會公布任命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新成立的高層次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另有13名當然官方委員,及委任20名非官方委員加入,任期2年。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將於4月開始運作,委員會將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資源和力量,檢視、檢討及統籌宏觀的人力資源政策及措施,目標是推動香港進一步發展高增值及多元經濟。

  14官方及20非官方代表組成

  為了制訂全面的人力資源策略,以推動香港經濟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將成立一個高層次委員會。委員會的職能包括:一、探討、擬訂和統籌各項策略及措施,提升香港勞動人口的質量和能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二、監察、檢討和研究培訓及就業支援與服務制度,以期全面釋放本地勞動人口的潜力,以及善用外地輸入的人才及勞工;三、跟進和改善政府的整體人口政策;四、推動持份者和政府以外的專家共同推展委員會的工作。現行「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和「人力發展委員會」的職能將被納入委員會內。

  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由14位官方代表及20名非官方代表組成,官方代表包括政務司司長、8個決策局局長、政府經濟顧問、政府統計處處長、户員再培訓局主席、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職業訓練局主席;至於非官方委員,包括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證監會主席唐家成、中華電力副主席阮蘇少湄等多人(詳見表)。

  張建宗:提升優化人力資源

  張建宗昨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提升和優化人力資源,配合香港不斷轉變的發展需要,維持香港的整體經濟競爭力。委員會的20位非官方委員包括不同行業和界別的專家和持份者。這能夠確保我們在商議各個關於人力資源規劃的議題時,蒐集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經驗和意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