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誠哥退休日吃龍眼 百般滋味在心頭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李嘉誠。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仝薇報道: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在其2017年度董事會業務報告會中宣布,將於應屆股東周年大會后退下公司主席職位,并辭任公司執行董事,改任資深顧問。屆時將由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出任公司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蟬聯香港首富20年、今年將滿90歲的李嘉誠,對於接班問題早有準備:長子李澤鉅已經在長和系工作逾30年,更曾有多次成功的資本運作,早在去年的業績會上,李嘉誠就已經表示可以放心將公司交託。

  之后李嘉誠接受媒體書面訪問時稱,在上周五要宣布退休決定時,踏進台上那一刻,心情確有點起伏,宣讀退休聲明時,「內心觸動,想到很多人多年來對我的愛護和支持。回到家時,心情平伏下來,吃了幾顆龍眼,百般滋味在心頭。」踏上台宣布退休時,回想到多年來許多人對他的愛護和支持,內心十分觸動。回到家,吃了幾顆龍眼,更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交棒心情激動 被叫「誠哥」感親切  

【超人的話】李嘉誠:交棒心情激動   被叫「誠哥」感親切

  「我特別喜歡吃龍眼」,李嘉誠表示,12歲時在潮安的家門前有棵龍眼樹,但離開故鄉至今,由創業、公司上市,到發展業務至全球57個國家,且成立我的基金會。「我離開長江中心時,大家都如常叫我『誠哥』,跟我揮手,份外親切,得到大家的愛護和支持,我自己很珍惜這種『成功』。」

  李嘉誠在訪問中被問到,港、台年輕人普遍面對人工低、無法置業組織家庭等,李氏回應,香港樓價在過去兩年大升了一倍,現時樓價已與普羅市民收入脫節,因此香港需要多建公屋,讓市民大眾不會因為住屋問題而令生活出現困難。 

  「今時今日做官不容易,做老百姓也不容易」,他續稱,包括香港政府在內的很多政府,需要靠房產業務增加收入,這是讓樓價「離地」的原因之一,認為政府要做的就是滿足公共房屋的需要,若這方面做不好,是「打不開死結」。

       看好合成生物學

  此外,李嘉誠表示看好合成生物學項目,認為這是一項具有顛覆性價值的技術,可應用的產品已在眼前。他認為合成生物經濟的大顛覆將會影響全世界的各行各業。李嘉誠又稱,他喜愛參與科技投資,也喜愛和年輕人交流經驗和思想,汲取他們的新觀點,用開放的態度去抓住和運用年輕人的創新活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