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冀中國生科公司市值超美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388)昨日舉行生物科技峰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於會上訂立一個「小目標」,冀望有一天在港上市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市值,會超越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市值,期望越快越好。他希望各界給予新興行業耐性,允許這些行業出現風險,監管方面會着眼將規則處理好,強調不會讓本港淪為炒作的平台。

  李小加表示,香港有「天時地利人和」,現時正為上市改革良機,吸引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他認為,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最需要雪中送炭,即資金投入,而生物科技公司必須是中國的解決方案。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則表示,為滿足投資者需求轉變,以及維持領先地位,港交所定期檢視市場架構,近期就提出修訂上市架構,以吸引更多類型公司來港上市。

  國家歡迎科技公司回流A股

  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權」及生物科技企業上市的細節諮詢,將於今日結束,港交所表示,上市架構最快4月底推出,6月將有首批企業上市,并估計屆時來港上市的公司主要是內地企業。

  另外,證監會主席唐家成表示,中國內地及新加坡并非本港上市的競爭對象,與美國才存在競爭。唐家成表示,國家歡迎科技公司回流A股市場,但需時修改法律,所以如果內地以中國預託證券(CDR)形式,吸引在海外上市的中資企業回歸A股,是無可厚非的。他認為,這些企業在香港及中國上市將分別吸引不同投資者,可以同時進行,他形容這是雙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