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提項目列表 冀財會優先審議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財委會積壓大量議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表明,希望以「先易後難」方式審議。政府昨日正式向財委會提出優先審議撥款項目列表,包括5間醫院的重建或興建項目、入境處新一代簡易處理系統及公務員薪酬調整等。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今日將約見反對派代表,商討審議優先次序。

  根據優先審議撥款項目列表,在基本工程方面,分為民生及有迫切性的工務議程,當中包括瑪麗醫院、廣華醫院及葛量洪醫院的重建計劃,涉及機場三跑相關消防、航空交通管制設施,以及港珠澳大橋的主橋撥款資助等。此外,列表亦列出其他優先項目,包括入境處新一代簡易處理系統、2018至19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酬金方案、支付2019年中學文憑考試費用等。

  李慧琼促反對派勿阻延

  陳健波今日會約見反對派代表商討審議優先次序。他表示,雙方會先訂出具爭議事項,待解決有爭議的部分後,再將無爭議的項目訂出一個審議次序,相信經過事先溝通,財委會能夠處理較多項目,但估計最終未必能審議全部逾70個項目。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財委會積壓大量議程已是事實,議員不應再「為問而問」,阻延開會時間。她坦言自己對涉及與內地融合的項目,能否在今個年度通過有一定隱憂,但相信議員可與政府溝通,盡量善用會議時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