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月底具通車條件 僅剩香港口岸仍然在建

2018-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口岸的驗收工作有望於3月30日完成。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據報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的驗收工作有望於3月30日完成,屆時該口岸將具備通車條件,海關、邊檢等相關運營單位將陸續入駐,目前只剩下香港口岸仍然在建。

  據《中國日報》引述珠海口岸總承建單位表示,目前該工程的逐項驗收工作進展順利,十分有望在本月30號完成驗收工作並具備通車條件,標誌著大橋距離通車又近了一步。目前只有香港口岸仍然在建,一旦完工,大橋的各項「硬體」將全部到位並具備通車條件。

  報道又指,珠海口岸的驗收工作完成之後,粵港澳三地政府將陸續開始對口岸運營設備進行聯調聯試,包括珠海和澳門雙方的海關、邊檢部門對珠澳口岸之間的創新通關方式——「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相關作業系統的聯合調試。

  報道指,涉及大橋通車的各方正以5月底全橋試運營為目標部署工作。港珠澳大橋跨界通行政策研究工作小組組長蘇毅稱,目前大橋的跨境通行政策已基本敲定並會擇日發佈;而大橋最終收費方案的出台,則仍需時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