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柏茵倒閉接受騙舉報 海關拘男女董事

2018-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周突然結業的柏茵假期,逾70名受騙顧客向海關舉報,海關昨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對男女董事,涉嫌在經營過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調查期間發現,旅行社在結業前發出大量消費信息,最終並無向消費者提供已售出的產品,涉及金額約100萬元。

  結業前發出大量消費信息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劉玉龍昨日表示,較早時接獲71名市民舉報,指一間位於油麻地的旅行社突然結業,舉報人指較早前在旅行社購入旅行產品,包括機票和旅遊套票,涉及款項由7000元至60000元不等,同時透露該旅行社在結業前改變銷售手法,向消費者發出大量消費信息,促銷包括機票和旅遊套票,最終旅行社在本月20日結業,無向消費者提供已售出的產品,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海關以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展開刑事調查,相信金額涉及100萬元。

  行動在昨日展開,拘捕2名旅行社董事,分別為一名46歲男負責人兼董事,以及一名54歲女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懷疑不當地向消費者接受付款。

  劉玉龍呼籲商戶,必須要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另一方面消費者要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買旅遊產品。劉指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處罰50萬元及監禁5年。若有關罪行在管理人員縱容、疏忽及同意的情況下干犯,有關管理人員亦會負上刑事責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