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無牌賓館較持牌旅館多1倍 業界促規管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目前香港約有2000間合法持牌旅館,但無牌賓館的數目卻達5000間,較持牌旅館多1倍。香港旅館業協會創會會長梁大衛表示,無牌賓館毋須申請牌照、裝修及興建防火設施,便非法進行經營,對業界、社會及香港旅游業造成重大問題。他們要求政府盡快立法打擊「Airbnb」或該類網站及該網站內的大量無牌賓館,把他們繩之於法。

  大部分Airbnb內招客

  梁大衛表示,現時全港合法持牌旅館約有2000間,但無牌賓館的數目卻達5000間,而且絕大部分是在「Airbnb」網站內招徠旅客。他說,投資旅館成本高,并要有合格防火設施,才能獲得牌照;但無牌旅館毋須申請牌照、毋須裝修及不用興建防火設施,便非法進行經營,對持牌旅館不公平,還存有消防等安全隱患。

  他又指,「Airbnb」廣泛大肆渲染以「共享經濟」為藉口,教唆市民以不同方式經營無牌賓館,參與非法商業活動,甚至犯上刑事罪行,令大量無知、無辜市民受害。他希望政府能盡快立法打擊「Airbnb」或該類網站,及該網站內的大量無牌賓館,把他們繩之於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