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青商香港總會推四大計劃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日前舉行傳媒午宴,總會會長簡汝謙帶領一眾總會主要成員及分會代表出席。據介紹,該會本年度將推出四大旗艦計劃,包括「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以及與環保相關的「世界清潔日」及「Breath of HK淨氣香港」。

  簡汝謙指,該會是國際性組織,會員可到世界不同地方參與會議、進行交流,且不論家庭和工作背景,均可憑自身能力擔任重要職位,提供機會讓年輕人向上流動,貢獻社會。該會現有21個分會,約2000位會員,每年有逾百個工作計劃,針對青年人需要,提供相關發展機會。

  據介紹,總會的傳統旗艦活動「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今年已踏入第四十六屆,已共選出了逾350位傑出青年,本年度選舉以「傑出,就是撐得起」為主題,將於5月21日舉行開幕酒會,公布最新詳情。

  該會於4月13日及14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匯聚超過400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的青年企業家。參加者將參觀深圳高新企業,並參與「『一帶一路』國際青年高峰會」,聆聽多位重量級嘉賓的分享,並可與內地企業代表見面,得到商業配對的機會。

  該會亦將舉行「『世界清潔日』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由4月至9月推行連串環保教育活動以引起公眾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關注。9月15日,連同其他150個國家及地區的總會、逾1800萬名義工身體力行「執垃圾」;在本港,將組織2000名市民一同清潔海岸線,挑戰世界紀錄。

  至於「Breath of HK淨氣香港」計劃將於4月至7月展開,包括4月29日的「香港空氣汙染研究會暨教育日」,以及籌辦「全港中學生改善空氣質素方案設計比賽」等,冀加強社會對空氣汙染的意識,及教育下一代有關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出席者尚包括該會執行副會長譚麗時、副會長陳立言及屬下各分會代表、傳媒代表等近百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